close

很簡單,就是它有個吸引我的書名「巴黎,賽啦!」

譯者果然厲害~~想到用賽啦來表示這種語氣~~她成功了!!

 

 

image.jpg 

 

聳肩是最佳溝通方式

一年之始是九月,不是一月

要點歐蕾咖啡,請說CREME,不要說CAFE AU LAIT

說MERDE(法文 ,賽啦),不要說SHIT(英文,屎啦)

太常微笑別人會以為你是智障

穿最便宜的鞋子,踩完一整天的屎後可以直接丟掉

不要在美眉面前稱讚艾蜜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女主角341f0703194e70d4.jpg) (電影配樂超好聽,可惜我的CD不見了 )

星期六上午切勿接近凱旋門

想找間能住的公寓,最快的方法是交個當地女朋友/男朋友

紅綠燈跟排隊,是給有時間浪費的人遵守的

在盤子裡切萵苣是會被處死刑。

 

作者本身以他英國人"流亡"法國12年的經驗

藉由筆下人物"保羅‧偉斯特'(一個英國有為青年?受聘至法國開設英式連鎖茶店)所遇到的一連串人、事、物

栩栩如生的寫出了"巴黎"這個都市!!

如果你的印象還停留在唯美浪漫的畫面的話  看完這本書可能會改變你的想法喔

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工作態度( 一個星期工作35小時  動不動就放假  好羨慕ㄚ)

清潔工想到就罷工 農夫想到就罷工 服務生想到就罷工  警察想到就罷工

 生理需要比起道德倫理重要的多(說真的 不怕有病喔.....) 

老闆跟職員H  職員跟老闆女兒H  顧客跟服務生H  BAR裡第一次遇到的陌生男女也可H

總以為浪漫的法國人卻也是一樣耍心機 ,狡猾(果然是人都一樣)

 

看這本書會好像在看一部電影一樣,裡面的陶侃、幽默、人物講話的方式的確會讓人想起一些畫面像是《BJ單身日記》,《愛是您愛是我》等等的電影。加上作者不矯作寫實口吻的寫法,真的會讓人看到會心一笑不錯看的一本書~~

 

 番外話:

話說今天走在路上看到一棟大樓的名字叫"惠群大樓"

突然想起我那國小三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以後卻這樣斷了音訊的朋友-----陳猴子同學(連後來聽說他在拉保險都沒來拉我一下)

國中的時候 他曾經暗戀過我們自己班的劉配魚同學(皮膚很白 但是恰北北)、317班陳袈羚同學(聽說竹圍的淡江眼鏡行是他家開的,呂夢折好像也很哈她)、319班的紀匯順同學(好像是林繪裙同學的麻吉 印象中.....)、跟大樓同音的林繪裙同學........還有好多 好多 但是我不記得了(以上人物均以假名顯示)

回想起來林繪裙同學確實氣質很好,長的很像現在在播的"波麗士大人"裡面的黃開儀cast05.gif 氣質也是走藍色大門時代的桂綸美路線

不過晚熟的我 很可惜的當時並沒有加入他們發情的行列(直到上了高中 才開始意識到女性這種生物吧~~)

(我好像幹什麼一直都比別人慢阿.......哈哈....我一直懷疑跟我的早讀有關 有句成語叫 「揠苗助長」 是不是這樣用.....)

雖然整個國中三年都因為一塊橡皮擦而陷入當事人都覺得莫名奇妙的交往傳說中.......

當時到底是哪個死白目發這種未經證實的假新聞.......就這樣搞不好原本有機會的我們尷尬了三年.......還要被林雪003854954_s.jpg 約談!!(相信很多人知道他這個人 卻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就叫"林雪" 跟我國中三年的老師同名同姓 由此可證這個名字可男可女)

靠~~真是青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jap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