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元旦要出遊,所以今年並沒有跨年的活動(不愛人擠人的我其實也沒啥在跨年),12/31不到12點就進入彌留模式  其實,如果不是NED的一通電話,可能跨年時間沒到就已經神遊去了~~
話說天冷偷懶的我雖然心裡真的有想到過~~~早該在出發前一天就做的車檢的工作到了出發前我才在做,果然...........歹事就這樣發生了!!!!!!!!!!!!
OH! MY GOD~~左前輪了,有根鐵釘就這樣屹立在輪胎上示威,心想大概是前一次開車出去插到的吧?!心裡邊這樣想.....糟糟糟糟糟.......要趕快搬救兵~~打了幾通車行的電話都沒人接,最後終於有一家通了!但是1/1 老闆說大家都嘛放假...........慘慘慘慘慘.............我只好騎著摩托車出去找尋另一個奇蹟了!皇天不負苦心人  TOYOTA的原廠保養場不休息(我愛你 TOYOTA 我成為你的粉絲了 誓死追隨) 感謝上帝!趕緊請車廠的大俠微服出巡、鼎力相助,也順便跟他說我要出遠門,請他順便幫我檢修一下車子!一看之下~~哇塞!!我們能安然活到現在其實也是福大命大,四顆輪胎其實都已經有很多龜裂了(這樣上高速公路其實滿危險的),然後剎車其實也磨的不成人型,很不靈敏(也許是習慣了 所以一直也沒特別的感覺) ,好啦 !!豁出去了~~大俠~~就請你出手打通我的任督二脈吧!就這樣~~還沒出門 我就已經花了一筆學費了!!!而原本約好的八點出門,也因為我的這樣一搞,搞到一點半才從台北出發!!真是給他很不好意思,原本打算繞路到南投市吃好多我們調查好的小吃,也因為這一個DELAY全部報銷了..........
不過感覺一切的安排應該是冥冥中有保佑!話說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有台白目車就這樣硬插到我們的車道,跑在我們前面的車就這樣一個急停跳投,還好早上有練過神功,輪胎 、煞車都是新的,我也來一個急停,才免於一個撞人犯規......不過 冷汗也這樣飆了一公斤出來......真的是趕羚羊.....不過 我們也這樣自我安慰 也許 這就是老天讓我們爆胎的原因吧!!大吉大利~~
我們的第一站是埔里酒廠,假日只營業到五點半!然而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34分了~~還好沒放棄 我們還是給他進去了
結果裡面還是有一大堆的遊客~~好加在 沒放棄阿!!
吃了 酒廠沒誠意的紹興香腸~~後來我們在日月潭聞到的香腸味還比較香腸............ 
第二一站是  不是真正台灣地理中心的台灣地理中心碑  !!天黑了 蝦密都看不到.....只好   "站在台灣的中心呼喊"哀"
抵達日月潭的晚餐 邵族麵(中上) 古早飯(右上) 邵族泡飯(前左1) 菇菇養生鍋(左上) 青菜(前右1)
在水社碼頭旁的這家吃的~~吃飯可以7折買遊湖船卷喔~~(原價300  7折後算200)
哪來的規定說 出遊一定要打牌~~聽你們胡說八道 !!結果就這樣一打兩個小時  仔魚整個晚上就只輸一場 我只能說超賽的........
早上5點我們就起床了!哈欠~~ 因為要看1/2 貓蘭山上的日出  結果沒看到日出  是雲海 !!等不到日出 一說『肚子餓了 下山吧~~』大家非常的團結  ~好!~
(無敵湖景佛跳牆)
ㄚ 講這麼久 沒講我們住哪?我們就住日月潭五星級大飯店雲品飯店(原 汎麗雅飯店).......................................的正前面的湖濱民宿 真的就在潭邊喔~~VIEW算不錯 有大片院子
四人房4200 老闆死都不肯折價這兩百塊..........
早餐有點沒誠意 一人兩片吐司 一顆蛋 一瓶牛奶  一根蕉  咖啡包
從水社碼頭上船 這是我們這次短暫遊湖的黃金梅莉號   一路   拉魯島→玄光寺→水上船屋(推測 應該是船長賺外快自己的私家景點)→水社碼頭 大概要一個半鐘頭左右
不管發生什麼事 就靠手上的這個來辨識  這是我們夥伴的記號!! 出航~~
玄光寺上 50年阿婆茶葉蛋老店~~每天9點半開業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9點20 所以 吃吃吃吃吃..........(平常可以賣到700顆 假日2000顆)
結束遊湖行程後 我們開車環湖來到了文武廟 所謂文武便是祭拜武神--關公 至聖先師--孔子 啦~~ 大家會把心願寫在風鈴上~~祈求心想事成~~
文武廟完了之後是玄奘寺 裡面有個舍利子 忘了是玄奘的 還是猴祖的?!
又是個ㄚ婆老店 "豆乾割包"(豆乾包花生粉 香菜 酸菜)豆乾很有汁~~我覺得很好吃 三個100(感謝人體摩特兒NED贊助演出)
結束了日月潭之旅後 我們來到的是 "水里蛇窯" 門票150 還有送一個12生肖陶瓷掛牌喔~~
~羅馬假期~裡 羅馬有個"真實之口"傳說說謊的人手放進去就會....... 就。。。。。是。。。。這。。。樣
 
向 金氏世界紀錄 最高的陶壺致敬~~
~我國寶啦~
看照片你就知道
水里蛇窯結束之後 我們還有到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晃晃~~ 一樣人多到爆表
接著我們來到集集小鎮吃晚餐~~  
 整個旅行最妙的東西 香蕉酥就是炸香蕉 憂鬱香蕉船是炸香蕉皮 我覺得都不錯吃~~尤其是炸香蕉皮口感其實有點像麻糬(一包各30)
就這樣 我們又結束一次的旅程~~希望永遠可以這樣三五好友沒事趴趴走 永遠~~
 
PS.一整天被主管的電話騷擾不停還要他到台北以後回CALL回去,明顯導致心情不好回程開車一路狂飆,從集集到台北只花了3個鐘頭。。。的NED雖然說哪有!!
不過 我只能說。。。。。還好回程的路上我有一半時間是睡死的~~不然過往的回憶畫面可能會多跑很多出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jap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