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下班的時候

Ms. T 請我幫他校正一篇郵件的中文

那是一篇感謝函  一封她想寫給外交部的感謝函!!

因為台灣的伸出援手   →  日宮崎縣口蹄疫損失慘 台灣率先捐款

 

Ms. T 是宮崎縣出身    所以當口蹄疫爆發時 她的心很痛 很傷心

然而 當她看到這則網路新聞的時候 她說她哭了

是夾雜著感動與高興的淚水

她感動的是感受到了台灣人的友善與溫暖 ,高興的是可以在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工作

所以 身為宮崎縣人  她無論如何都要寫一封信謝謝台灣~~

 

但是 我想這都是互相的吧!!  88風災的時候 日本也對我們伸出了援助的手

記得03年日本留學時  我也曾經到宮崎縣小林市短暫寄宿了兩個禮拜

當時的吉岡家的大家也都待我很好~~

雖然字很醜,卻生平第一次像個明星般簽下了我的大名在簽名板上,並高掛在人家家的橫梁上

(我是他們家頭一個交流學生)

第一次在一個日本家庭種下了一株台灣國花-----梅花

(超有紀念意義)

第一次被日本人誇獎  我卻沒有覺得「哀 又是一個場面話 ....」

(吉岡媽媽說我是:能がある鷹爪を隠す) 自我感覺良好????

哈哈哈.... 我覺得吉岡媽媽超誠懇的說~~

 

甚至當我回到東京時 ,他們還寄錢給我  說 :「在他們家幫忙的日子辛苦了!!

留學生生活很辛苦 ,微薄的心意給我一些補貼」

 

我想   我也曾經遇到很好很好的日本人阿!!

 

なんじゃこうりゃ!!

 

還真長阿......噗噗(剛好吻合這邊內容所要傳達的主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jap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