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三杯茶

敬上第一杯茶,你是一個陌生人

再奉第二杯茶,你是我們的朋友

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將用生命來保護你

 

當初因為這短短的三句話....   卻讓我感動熱血到爆炸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買了這本書~~

 

老實說  書的內容還好 就像是一捲紀錄片一樣 沒有什麼高低起伏~~

我必須利用搭捷運的時間 一點一點的看 才能把他看完 

完全沒有想一口氣看完的動力~~

 

所以 這本書的重點    其實是書背後的那個故事

一個熱愛登山的美國人  在一次攀登K2未果之際

屋漏偏逢連夜雨  下山途中又迷失了方向

獨自一人來到了遺世獨立的巴基斯坦村莊-----科爾飛

村莊的人們並沒有因為他白人的外表而對他懷有敵意

反而救了他一命,把他當做自己人看待

這....三杯茶  的話

便是之後宛如他人生導師般存在的村長大人所說的....

獲救後 他很想回饋村子一些什麼

所以 他決定替村子蓋一座學校!!

當然 蓋第一座學校不是這麼容易滴......... 

 他歷經了種種困難與阻礙  看盡人情冷暖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他成功蓋了人生當中的第一座學校~~(有多少人可以很屌的說:我蓋過學校)

而這一段不可思議的際遇

也讓他從一個熱愛登山的男護士

變成了法人"中亞協會"的負責人

持續的在巴基斯坦貧瘠的山區內

不斷的替每個需要幫助的村落努力著~~

 書裡寫道:「下次當我們問自己 :一個人可以改變什麼?他的故實值得我們去想想自己的答案。」

但是...話又說回來

雖然書裡寫了很多主角替巴基斯坦的人民做了什麼  又做了什麼之類的............

但是  真正讓我得到共鳴的卻是出自一位不一定有受過什麼所謂高等教育的巴基斯坦人口中

誰的智慧高呢?

 

(每次看那種拔山涉水的外景節目 主持人說自己多辛苦 多辛苦  我都會想ㄚ 最辛苦的應該是工作人員吧~~要扛一大堆器材辛苦沒人

知)

(雖然能夠征服K2或著聖母峰的人的確很厲害 ,但更厲害的應該是那些當地挑夫吧~~ 可是他們卻還是默默無名

的只為了餬口飯生活而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jap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