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我看見一個身材高挑的女人,留著一頭黑色的秀髮。

風在她身後呼呼吹著,她那頭烏黑的秀髮不斷往臉旁吹拂,讓我看不清楚她的臉。

她穿著一襲白色的薄紗麗,衣服像風箏般拍動著.........................」

 

 

通常看過電影  就會很沒勁去看原著小說(《死神的精準度》 翻了兩次還是沒看完)

要是先看過小說  ,再去看電影

有時候會覺得小說比電影好看  ;有時候則是電影比小說精彩

 

《Q&A》是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的原著小說

這次是看完電影才看小說

很驚喜的是   我覺得兩個都很好看~~

 

電影版為了連慣性以及戲劇性 

上節目是為了讓他摯愛的青梅竹馬知道他在等她

而10道題目內所引發的回憶也必須要有連貫性

 

但是在小說版裡   上節目的目的最後卻有個驚人的答案

小說版裡則是多了2道題目(獎金10億),藉由12道題目道出主角不同於一般人(我們)的際遇

作者‧維斯卡‧史瓦盧普我覺得有個很厲害的地方

就是益智節目的問題難易程度必需有規則   由淺入深

但是人生的際遇並不是有如此的規律可循

所以12道題目, 12個回憶所採取的是時間跳躍式的敘說方式

可以當作個別的每個故事來看  但是又有整個大架構的完整性  很不賴~~   

 

以前人家說看哈利波特會無法釋手,  一讀下去就無法克制

我倒覺得還好而已.......................................................(最後一集放一年 哈哈)

可是看《Q&A》的時候 就會很想知道他的下一個經歷又是啥?

一方面也是因為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就是故事是設定在主角從小時候到18歲左右的經歷~~

所以有時候有點童言童語的語調(很機八毛)   讓人會心一笑~~

又很白話  所以很容易讀

(這是重點!! 容我資質愚昧  太文學的東西看了就會頭昏腦脹  不曉得在幹麻.....)

 

所以   繼《超‧殺人事件》之後 ,這是我會想推薦給其他人看的第2一本書~~

 

 

「很久以前我就明白,只要有夢,就能夠改變自己的想法。不過有了錢之後,你更有能力改變其他人的想法」

 

穿著制服的司機開著賓士車緩緩跟在我們身後,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

車子後方的保險槓上貼著一個標籤:『我另外一部車是法拉利』

 

「沒錯,這是我的幸運幣,但是就像我說的,這跟運氣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不再需要它了,因為好運發自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jap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